日心说-

是一个生活号

写给《北站路寻猫启示》的长评

@mi amor 


夏天结束了,故事却还没完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表达我对这个夏天的喜欢,但你的文字有那种能力,让我好像穿越到直播、视频里的时间和地点,身临其境地见证了他们的故事一样,细腻温柔地让我重温了这个夏天。

老实说,我从一开始并没有磕CP的,不过我很清楚的记得我被艾田的感情震撼到的那一个瞬间:是在新训队的直播后半段,队长说他曾经拉住了想要冲到冒着浓烟的楼道里去的田正,说他是田正的再生父亲的时候。虽然是笑着说的,但我在那一刻才猛地意识到他们是真的过命的战友,我相信那是任何一种简单的感情都没办法概括的,那是真的和生命有关。

所以我好喜欢文里那段队长要田正排头去训练的情节,好真实,感觉就是他们俩会这样说的话,会这样做的事。

所以这三个月来除了心动和快乐,我还有另外一种情感:敬佩。

不知道你看没看过有个叫《青春激扬中国梦》的节目,队长参加过一期当嘉宾,拍了一些书苑路消防站的生活。在最后面队长拿着相机自拍总结的时候,一向侃侃而谈的他突然不知道该说啥了,欲言又止,停住叹了口气。主持人问:“感觉还有话没说完,为什么留白了呢?”队长解释说:“其实消防生活有些时候是对人生的一个感悟。你让我用简短的几句话去总结一个人生的经历或者经验的话,我觉得我可能现在还达不到那个程度。”旁边的专家接着说:“其实职业给我们带来的一些心理上的变化,其实更多的是因为我们的共情的能力。我看到这个场景之后,我去感慨生命,我去觉得人生不易......”

就是这一段,又让我感受到他们的不一样,跟之前所喜欢的明星、纸片人的不一样,他们是真的活生生的去面对生死的人。


我真的很喜欢现实向的CP和这种文,借用我另一位姐妹的话:感情不落俗套,不多不少刚刚好,让我闪回那个夏天,太细腻了仿佛纪实文学......

真的很喜欢,太太多写点!

以及,我最爱的一段就是田正跟猫猫讲队长的那段:提起队长,田正会想到什么呢?


我太乱了,想到哪就说哪了,我也不太会写东西请见谅hhhh说是长评结果变成自己的自娱自乐自我感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太太!实在是激动了


最后:太太,饭饭,饿饿😉

评论(6)

热度(10)